iT邦幫忙

0

七種惹惱你專案團隊的原因

  • 分享至 

  • xImage
  •  


專案是由團隊一起完成,即使你在專案工作上只待了短暫的時間,但這已是你認為毫無疑問的事實。這是對的,作為一個團隊的專案經理負責人,這個立場你一定會有某程度的壓力,但這樣既可以讓你的團隊集中精神,更能夠確保工作關係和諧。

專案是由團隊一起完成,即使你在專案工作上只待了短暫的時間,但這已是你認為毫無疑問的事實。這是對的,作為一個團隊的專案經理負責人,這個立場你一定會有某程度的壓力,但這樣既可以讓你的團隊集中精神,更能夠確保工作關係和諧。
不幸的是,我們經常花費很多的時間在確保員工們是否有順利地其他人一起相處工作,卻忽略了一個事實,他們還需要有效的與我們這些專案經理工作。作為一個領導者,我們的行為也會影響一個表現不佳的團隊,所以這邊有七種令你專案團隊成員困擾的行為,你犯了哪幾種?

1.不分享進度
你的專案團隊是一體的,你沒有任何的理由讓他們在無知的狀況下工作,畢竟,他們幫助你讓你的事業向上發展,你可能會認為沒有必要讓專案團隊成員知道銷售團隊的需求,或了解硬體收購的進展,但讓大家知道事情的整體消息與進展是有幫助的。
你可以輕鬆地做到這一點,不需要花費額外的心力,只需要作出專案狀況報告提供給他們,可以使用你的專案管理軟體或透過電子郵件或者你的報告副本,如果你定期發送專案概況的總結給其他人,那為什麼不要在這個專案團隊裡也這樣做。另外,在開會以前多花幾分鐘讓大家知道你們的狀況。

2.要求所有的近況更新
被追趕進度和狀態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給你的團隊一個方法來更新自己的進度,使他們不必經常的告訴你他們在做甚麼(也可以節省你的工作),授予他們進入你的專案管理軟體,讓他們能夠輕易地更新自己的進度。

3.單獨決策
每星期所要決策的專案有十幾個。作為專案經理人,是可以單獨做這些決策的。你甚至認為這就是你必須做的工作,或者你不想打擾到其他團隊的工作,如果你認為請求他們的幫助,他們會瞧不起你,那麼你就錯了。
獲得支持的最好的方法是要求他們投入做出決策,這些專案團隊成員可能比你更專業於這些專案上,就算你收集他們的意見,並且拿它來做出最後的決定,他們仍會敬佩和欣賞你,即使你不同意他們的看法和決策,亦可以採取替代的方式。

4.繁重的工作委派
專案管理包括了相當數量的管理與文書工作(即使現今大部分都是電子化處理),有許多會議是需要花時間去為發表做報告、影印、發票處理等等,簡而言之,會有很多低水平、重複性高、枯燥乏味的繁重工作要做。
不要總是委託任務給你的夥伴,而是要採取輪流的方式,像是影印和泡咖啡這些事情你也要一起分擔,那麼你的專案團隊會感謝你,且你的地位也會提升。
5.早退
你應該鼓勵大家要工作與生活要有良好的平衡,還有準時完成工作,如果他們沒有在適當的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那有可能是你給他們過度的負擔,或者是你自己的估計錯誤,如果他們確實需要更多的工作時間,那你也要確保自己也有盡心盡力。
你沒有必要留下來待到很晚或者在假日時工作,這是在團隊內本來就應該被要求的,因為這麼做無法提升效率那也就會沒有價值,也會影響到你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你不要遲到早退,而且不要讓工作團隊有太多的事情要忙,這是很公平的。

6.沒有解釋目標
讓你的團隊成員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做此專案,確保你有花時間對每一個團隊成員解釋專案的價值與目標,也許你在專案的一開始就有做到這件事,但是不要忘記對任何新近來的專案同仁做解釋的這個動作,這是值得去跟主管討論這件事情,讓主管可以感同身受他們為何會如此忙碌。

7.隱藏你的發起人
你的發起人並不是要被隱藏起來的人,他們也許是一個重要的高級經理,如果讓他們對團隊採取積極的行動和興趣的話,那麼這是對團隊有幫助的。邀請你的發起人參與一些會議還有讓他們認識整個團隊,如果必要的話你可以在每場會議之前,向團隊成員介紹他們在此專案的角色,那麼你的團隊成員就會體會到這些發起人在專案內的重要性。
如果你不引薦你的發起人給其他的成員,他們會覺得好像團隊內的貢獻,會被高級經理人給忽略,或者他們會認為,你好像是故意要讓自己在發起人和團隊之間站在最有利的位子,這樣做是會惹惱團隊。要確保你的團隊能夠立即的從發起人那聽到事情,特別是專案目標、專案的規劃和謝謝你的字眼。

有一些人在專案團隊內有可能更容易惹惱其他人,這是一個團隊的怪癖!要知道你的團隊成員每一個都是獨特的個體,你才能幫助他們在專案上創造最有效的成效。然而這七點是一般很容易惹惱大家的事情,除了那些品德高尚的成員。好消息是就像你看到的,這些是很容易做和停止去做的事情,小小的改變將會讓你和團隊的工作關係更好。
若你想了解更多實務,歡迎參加實務專案管理專家營http://www.projectclub.com.tw/event/,如果你想學習更多實務的專案管理,歡迎您瀏覽ProjectClub專案俱樂部http://www.projectclub.com.tw/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3-06-26 13:08:57

先別管專案團隊了

註冊帳號來連貼兩篇廣告
都快惹惱泰大了
怒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發廣告文不可取 去公有雲 補兩支兵 讓我們檢討檢討噴鼻血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6-26 13:29:09 檢舉

我是不爽廣告文裝成“新聞”啦...臉紅

我以為是不爽...貼文者 "不是妹" @@

msit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6-26 14:39:33 檢舉

deanya提到:
我以為是不爽...貼文者 "不是妹" @@

我以為是不爽貼文內容不關乎D槽

0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6-26 13:13:47

4.繁重的工作委派
專案管理包括了相當數量的管理與文書工作(即使現今大部分都是電子化處理),有許多會議是需要花時間去為發表做報告、影印、發票處理等等,簡而言之,會有很多低水平、重複性高、枯燥乏味的繁重工作要做。
不要總是委託任務給你的夥伴,而是要採取輪流的方式,像是影印和泡咖啡這...(恕刪)

見鬼了
專業分工
專案內的工作分給[專業的人]
不是一定要將人歸屬於專案

最 [技術] 與 最[耗時] 割離給

[工讀生] 跨越 3 - 5 個專案幫你 [影印和泡咖啡]
[技術顧問] 跨越 3 - 5 個專案幫你 [解決困難技術]

[專案工程師] 歸屬在一個專案幫串接所有功能
[實習生] 歸屬在一個專幫你作記錄、報告、發票處理等等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6-26 13:16:28 檢舉

這些沒實務的照書念的專案管理

跟台灣的教育一樣

危害台灣千萬年

讓人憂心..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6-26 13:36:32 檢舉

albertachen提到:
這些沒實務的照書念的專案管理

讚
驚阿伯大越來越讓人理解了....是被外星人改造了嗎??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6-27 16:24:15 檢舉

感謝

賽大 蒞臨指導 蓬蓽生輝

一個對 賽大萬分崇拜的 技術轉移顧問

Albert 敬上

超越國界 超越技術 賽大一路開疆擴土

若要精密微調配合企業流程

Albert 一路挺你

開個玩笑

albertachen提到:
Albert 一路挺你

賽大你頂挺住啊 XDDD

賽大你要頂住啊 XDD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